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浙江台州撞船事故1船员失踪 生还可能性不大

2009年05月29日14: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台州5月29日电 (记者 柴燕菲通讯员郏策)截止29日13时,距离27日凌晨发生在浙江省台州海域的撞船事故已过去60个小时,但仍有1名船员下落不明。

  27日凌晨1时许,从台州市海门港出发到外海生产作业的浙椒渔099号船,途经头门岛附近海域时,与抛锚的安徽芜湖籍运沙货船“国用3号”相撞。
造成“国用3号”船沉没,5名船员落水,后3名船员被“浙椒渔运099号”及时救起,另有2名船员失踪。

  接到报警后,台州海事、边防等部门立即启动水上应急救助预案,迅速指令救援船舶紧急赶赴事发海域组织海上搜救工作。27日16时许,搜救人员在沉船上打捞到一具遇难者遗体,经确认,遇难者为66岁的“国用3号”船员陈某,台州市椒江人。

  截至发稿时,搜救人员仍在事发海域继续搜救最后一名失踪者。根据常规经验,最后一名失踪船员生还的可能性不大。

  据悉,“国用3”船此次是从宁波岐头装黄沙前往椒江,由于当时是低潮,无法进港,故在事发水域抛锚待潮,准备在上午7时进港。目前,此次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已启动。另据海事部门介绍,今年来,海上事故发生率同比呈下降趋势。但当前正值冷暖气流交换频繁时期,易产生大雾,增加了事故发生的概率,海上船舶务必加强瞭望。此外,船员的责任心要进一步加强。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