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乌鲁木齐一居民楼天然气爆炸 消防官兵紧急扑火

2009年05月29日15:0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李军)5月28日晚20时许,乌鲁木齐新民路泰琮小区一民居发生爆炸,乌鲁木齐消防支队迅速赶到现场,成功阻止火势蔓延,火灾造成屋内一女子受伤。

  5月28日20时09分,新疆乌鲁木齐市消防支队第一中队接到指挥中心出警命令称,位于新民路泰踪小区一民房发生天然气爆炸起火。
接警后,中队迅速出动4车16名官兵前往扑救,成功阻止火势向周边和五楼以上蔓延;此次火灾造成女房主烧伤,在消防官兵到场前已由小区群众和物业人员使用灭火器将其身上明火扑灭并送往医院救治。

  20时16分,消防官兵行进途中在据现场500米左右时,房间内发生二次爆炸,到达现场后只见四楼一房屋内浓烟滚滚,大火正在房间内呈猛烈燃烧态势,临新民路一侧房间两处窗户、玻璃由于爆炸冲击全部散落在公路上60米范围内,五楼一房间窗户玻璃碎裂;楼后该房间室和所有楼梯间玻璃全部碎裂;由于是车辆流动高峰时段,消防官兵到场时交警已经开始实施交通管制,由于是可燃气体爆炸起火,若不及时扑救,一旦火势蔓延,极有可能对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造成更大损失。

  指挥员通过外部观察、询问知情人的同时命令第一战斗小组,利用单干线出一支水枪控制火势向上层房屋蔓延。同时命令代理副中队长李建伟带领侦查小组、第二战斗小组利用斯太尔水罐车消防车在楼后沿楼梯敷设一条干线在水枪的掩护下,进行内部侦查、搜救、灭火。

  各小组有条不紊的展开战斗,第一战斗小组有效控制了外部火焰,侦查组分别破拆了着火房间和501室防盗门,为第二战斗组打开了进攻通道,并逐层逐房间的疏散群众;第二战斗三名战斗员佩戴空气呼吸器的进入室内强攻灭火。20分钟后,大火被成功扑灭,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乌鲁木齐市公安局水磨沟区分局刑警队。

  目前,火灾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