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湖北连降暴雨洪涝致85万人受灾 2人死亡5人失踪

2009年05月29日16: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武汉5月29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湖北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办公室了解到,连日来,鄂西及江汉平原地区连降暴雨或大暴雨,截至目前已造成湖北8市85万人受灾,2人死亡,5人失踪。

  26日以来的暴雨袭击了湖北十堰、襄樊、荆州、宜昌、荆门、天门、潜江、仙桃8个市。

截至28日,已造成163.5万亩农田受灾,825间房屋倒塌,14处河堤、公路被冲毁,直接经济损失2.85亿元。此外,受暴雨影响,十堰、襄樊、荆门等地有30座水库水位超汛限,最大超幅达4.4米。

  面对突发暴雨洪灾,全省各级防汛指挥部门紧急行动,基层防汛责任人组织干部群众实施抗灾救灾。丹江口、谷城对失踪的5人组织群众搜救。基层民政部门转移安置倒房和危房群众2202人。

  同时,各水库也已加强巡查,并按照调度规程,实施平稳安全泄洪。湖北水文部门根据当前水雨情预测,加强重要河段水位监测,并及时发出洪水预警。全省防汛部门也已提前做好应急准备。

  延伸:湖北荆门市一乡遭暴雨袭击 近万亩麦田被淹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