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民众用路祭歌舞为卢武铉“送行”

2009年05月29日16:4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首尔5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在首尔市中心景福宫的遗体告别仪式结束后,韩国已故前总统卢武铉的灵车29日中午来到首尔市政府前面的首尔广场。在这里,人们按照韩国传统习俗为卢武铉举行了一场路祭,用歌曲、诗歌、舞蹈等方式送卢武铉最后一程。


  由“已故前总统卢武铉国民葬”葬仪委员会主办的遗体告别仪式当天上午11时在景福宫前院开始,持续1个多小时后结束。随后,灵车从景福宫缓缓驶往市中心的世宗路。行经之处,道路两旁挤满了从首尔全城和全国各地涌来的人群。据估计有数十万之众。

  等待已久的人们为了靠近卢武铉的灵车,纷纷往道路中间挤去,使得本来堪称首尔最宽街道的世宗路几乎水泄不通。灵车只好由警察步行开道,缓慢前行。

  由于黄色是卢武铉当年竞选总统并获胜的象征色,人们都头戴黄色遮阳帽,手持黄色气球。灵车行经身旁时,人们还放飞了黄色的纸飞机。从高处往下看,世宗路上是一片黄色的海洋。

  灵车终于行至首尔广场。按照既定程序,这里为卢武铉举行了近半个小时的路祭。据介绍,路祭原是指送葬途中接受亲友的祭奠,这次系由遗属方面筹备,政府方面提供设施等便利。路祭过程首先是招魂仪式,然后是国立唱剧团的“迎魂之声”、国立舞蹈团的“安魂舞”,还有卢武铉遗书的朗读。

  据警方估计,当天在首尔广场参加路祭的群众多达20万人。事实上,从上午开始,这里就挤满了各界群众。人们静静地坐在广场上,通过大屏幕实时观看遗体告别仪式。

  时近下午2时,首尔广场上的人群唱起《凭着爱》《朝露》等歌曲,那是卢武铉生前最喜爱的歌曲。在人们精心准备的送别歌曲声中,灵车再次缓慢启程前行。

  根据葬仪委员会的安排,卢武铉的灵车应于下午3时抵达京畿道的水原市,遗体将在那里火化。但由于市中心沿途送葬的群众“多得出乎意料”,灵车停停走走,直到下午3时30分,仍在市中心南大门至火车站一带缓慢前行。据估计,灵车抵达火葬场的时间最少将比预计时间晚一个小时。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