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建高考考点开考前有流感样症状者将被劝就医

2009年05月29日16: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福建东南

  福建省高考考点开考前有流感样症状者将被劝就医

  福建所有高考考点将配口罩体温计

  今年高考我省所有考点将配备口罩和体温计,考试开始前发现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患有流感样症状的,将劝其及时就医。记者昨日获悉,省教育厅、省卫生厅联合就我省高考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事宜发出通知。

  通知规定,高考

  实施期间,要在当地疾控部门的指导下对考场进行必要的消毒,考场应开窗通风;每场考试结束后,应尽快疏散考生。每个考点要设置备用考场。每个考点配备必要的药物和至少50个N95口罩;每个考场至少配备一支体温计。

  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要制定高考期间甲型H1N1流感防控应急预案。在考前要会同当地疾控部门对考生食宿场所、考点考场、评卷场所等考试有关的人群聚集地点进行彻底的卫生检查、消毒,作好考试准备。要选择通风换气条件好,便于人员疏散的学校设置考点。

  考试开始前发现考生、考试工作人员患有流感样症状的,应劝其及时就医,并立即向教育行政部门报告。直接接触考生的考试工作人员患有流感样症状的,不再参加考务工作。考试实施期间,如果发现有考生、考试工作人员出现流感样症状的,考点应立即向当地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报告,并采取必要措施。

  通知强调,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教育考试机构要在卫生疾控部门指导下,采取行之有效、简便、易操作的形式,提高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自我保护意识和防病能力,消除不必要的紧张和恐惧心理。(记者 汤淌)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