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进党台南市长欲访问大陆 党内尚未有反对声浪

2009年05月29日18:3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29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继高雄市长陈菊访问大陆之后,民进党籍台南市长许添财日前在议会宣布6月底也要“登陆”。目前党内尚未有反对声浪。

  府城一位旅行社业者指出,自从去年发生台南孔庙张铭清被推倒事件后,安排大陆观光客来台的业者为避免麻烦,都尽量跳开府城路线,顶多只是安排上门城吃一下午餐,就转往高雄、或嘉义住宿,因此,旅游业者对民进党的“反中”政策都相当不满,这次许添财如果顺利登陆,双方并持续交流的话,府城一定可以吸收更多的陆客。


  高雄市长陈菊从访问大陆到返回台湾,一直受到民进党内部和“独派”人士质疑和呛声,却也引发民进党内部是否应该修正大陆政策的话题。

  许添财前天在台南市议会接受国民党议员质询时,刻意说出他在6月底要到厦门参与体育活动。政坛人士解读认为,许是试水温,一直到昨天为止,无论民进党、或是“独派”人士,都没有反对和质疑声音出现。旅游界人士认为,许登陆后,有助府城与厦门等沿海城市交流,对陆客上门城旅游会有加分效果。

  对此,正在大陆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接受“中央社”采访时表示,乐见台湾各界到大陆访问,彼此了解,这将有助于两岸和平发展。

  他还说,“国民党有信心我们走的方向是正确的,民进党以往对国民党推动两岸交流,抱持为反对而反对的心态,但是只要他们(民进党)多接触大陆,心态应该就会有所调整。”

  针对媒体询问民进党此举是否有“自打嘴巴”之嫌,吴伯雄答说,其实民进党到大陆的人很多,现在只是“化暗为明”而已。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