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拉圭、委内瑞拉确诊首例甲型H1N11流感病例

2009年05月29日18: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5月2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截至北京时间29日14时,世界卫生组织确认全球49个国家和地区共有13398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其中包括死亡病例95例。巴拉圭和委内瑞拉28日均确诊了本国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智利、墨西哥、新加坡、英国、哥伦比亚、俄罗斯、洪都拉斯、阿根廷、巴拿马、巴西等国报告新增确诊病例。


  巴拉圭公共卫生部长马丁内斯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该国已经确诊了5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5名患者最近曾前往美国旅行,回国后出现了流感症状。公共卫生部下属的实验室对这5人进行的甲型H1N1流感病毒检测结果呈阳性。马丁内斯说,这几名患者目前都在接受治疗,病情稳定。

  委内瑞拉卫生和社会保障部28日证实,该国确诊首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患者为一名22岁委内瑞拉男性,本月20日曾赴巴拿马旅行,25日回国后出现高烧和鼻塞等症状,被作为甲型H1N1流感疑似病例收治,后被确诊。

  智利卫生部28日公布的最新数字显示,当日智利又确诊31个甲型H1N1流感病例,确诊病例已升至199人,是目前感染人数最多的南美洲国家。智利卫生部表示,有2名患者的病情危重,目前除了进行抗病毒治疗外,还需要使用呼吸机。

  自本月17日确诊首个甲型流感感染病例以来,智利确诊病例快速增加。智利卫生部门预计,该国将在10天后达到感染人数的高峰。尽管如此,智利民众对甲型H1N1流感快速传播的局面反应平静,没有出现抢购口罩、抗病毒药物等现象。

  墨西哥政府卫生部28日晚间宣布,墨全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总数升至4974例,其中死亡病例已升至95例,分别较前一天增加64例和6例。墨卫生部当天发布新闻公报说,甲型H1N1流感在墨西哥的致死率已升至1.9%,但疫情发展保持下降趋势。

  新加坡28日晚宣布又发现3个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从而使该国这一新型流感的病例总数达到4个。根据新加坡卫生部的声明,这3例新的确诊病例与第一个病例无关。新确诊病例的症状都比较轻微,情况稳定。

  英国卫生部28日新确诊17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致使全国感染者总数上升至203人。卫生部发言人说:“英国本地的病例都属轻微感染,我们还没有看到社区内广泛传播的证据。”

  哥伦比亚国家卫生部门28日证实,哥首都波哥大的一名妇女已被确认感染了甲型H1N1流感。这例新增病例也使哥全国甲型H1N1流感确诊患者数量升至17人。

  俄罗斯国家总防疫师奥尼先科28日宣布,俄罗斯当天确诊第三例输入性甲型H1N1流感病例。据国际文传电讯社报道,该患者为白俄罗斯女性公民,在意大利居住,本月19日至22日曾在纽约逗留,25日由布拉格来莫斯科出差,26日因身体不适去医院就医。

  洪都拉斯卫生部长阿吉拉尔28日证实,洪首都特古西加尔巴市一名男子当天被确诊为该国第二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阿吉拉尔说,这名男子两周前刚刚被从美国遣返至洪都拉斯。

  阿根廷卫生部长奥卡尼亚28日宣布,阿根廷新增33例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使该国确诊病例增至70例。她同时强调,阿根廷确诊的甲型H1N1流感患者中大部分是青少年和儿童,显示学校是传播流感病毒的主要场所。

  巴拿马卫生部28日发布公告说,巴拿马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再增20例,总数达107例。这些确诊病例中,66例为15岁以下的儿童。

  巴西卫生部28日又确认4例甲型H1N1流感病例,这样巴西全国已确诊病例达到14例。卫生部的公报说,新增的4名患者刚刚从美国旅行归来。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