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西南宁凌铁大桥将开工 部分村民纷纷抢建房屋

2009年05月29日1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广西新闻网
  广西新闻网-当代生活报讯(记者罗荣华)随着南宁市凌铁大桥准备开工建设,以及植物路即将扩建,地处此处的凌铁村部分村民的房子将被征用。见此,部分村民抢着加高房子。5月27日,记者在凌铁村调查了解到,一些村民在近段时间马不停蹄地给房子加高,有人认为,这些村民这样做有两个目的:一是加高房子用于出租;二是为了多得一些征地补偿费。


  27日下午4时许,记者在凌铁村河堤新街43号附近见到,一栋大门紧闭的房子两侧堆放着两堆沙子,附近的空地堆放着一些砖块。这栋房子本来是一栋两层楼的房子,此时房子已建好了第三层,正在建第四层。

  穿过狭窄的小巷,记者来到凌铁村76号附近,见到路边停放着一台小型的搅拌机,旁边堆着沙子,4名工人正在一栋楼上砌砖建房。这也是一栋2层楼的房子,不过,房主已经加建好了第三层,第四层也即将完工。

  在距离凌铁村76号不远处,记者见到一栋4层楼的房子外墙比较新,像是刚建不久的。记者透过门缝见到该房子的地板还没有铺上。随后,记者向一位60岁左右的老人打听这栋房子是何时建的,是否办了相关手续?老人不愿意说,只挥手叫记者离开。

  据凌铁村的一位村民透露,目前,在凌铁村正在加高建设的房子中,只有一户人有正规的手续,其他的村民都是非法加建。这些村民之所以给房子加高,主要是因为他们听说如房子被征用之后,没有房产证也可以得到补偿费。

  那么,对于凌铁村部分村民违规给房子加高一事,居委会是否了解情况?河堤新街社区居委会一位姓黄的负责人表示,村民加盖房子一事,他们居委会也了解,且已经跟城建部门反映过。5月26日,南宁城建局的相关人员也来到村里制止违规建房的现象,但这些村民还是我行我素。

  据记者了解,如果村民加盖房子没有得到城建等部门的批复同意,属违章建筑,是不会有房产证,且以后征地补偿时,就算得到补偿,也是十分有限的。

  作者:罗荣华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