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市民未受甲型流感影响 如常过端午地铁爆满

2009年05月29日19:4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五月二十九日电 (王华常青谌文锋)阴雨不断、天气清凉,又有甲型H1N1流感新增病例传出,但均无损广州端午节喜庆气氛。各区、镇、村甚至大型住宅小区都举行龙舟赛,近两百万市民乘坐地铁出游,地铁公司做足准备措施。


  端午节假期,广州城区内外都在举行传统龙舟赛。一家大小冒雨出游,看赛龙舟、下馆子吃饭、赶商场里的促销活动,广州人这个端午节过得忙碌、热闹,地铁客流达一百九十万人次。

  记者二十九日从广州地铁总公司获悉,二十八日端午节当天,广州地铁客流超出去年同期二十六万人次,全天按计划开行列车两千两百五十八列次。地铁公司在全线各站准备了七十万张预制票,并增加临时票亭和一百一十八万元人民币兑零硬币。

  节日期间,广州地铁一至四号线均采用周六、日的行车安排,缩短行车间隔,并安排备用车,以准备应对突发大客流。针对多雨天气,各车站还准备了便民雨伞、一次性雨衣等。据不完全统计,端午节当天,地铁共借出便民雨伞一千多把。

  广州地铁公司方面还加强了甲型H1N1流感防疫工作,完成日常卫生清洁之外,还对车站进行消毒以及灭鼠防蚊等。设备部门想法设法增加列车空调新风量,及时清洁车站通风设备。
(责任编辑:杨建)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