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卢武铉遗体火化骨灰将运回故乡

2009年05月29日21:1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5月29日消息 当地时间29日下午6时8分(北京时间5时8分),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灵车来到位于水原的“莲花场”(音译)火化场。

  下午6时31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31分),卢武铉的遗体被推进了火化炉,3分钟后,火化炉入口被关上,进行了火化。


  至此,当天卢武铉葬礼仪式的重要活动已进行大半。

  出殡

  韩国前总统卢武铉的出殡仪式于29日凌晨5时(北京时间4时)在峰下村庄会馆举行,遗属、葬礼委员会、当地居民等人出席了当天的出殡仪式。灵柩离开灵堂后,在门前还举行了30分钟的“遣奠”仪式(在出殡时在门前举行的祭祀)。

  载有卢武铉灵柩的凯迪拉克灵车,经过中部内陆高速公路和京釜高速公路,行驶5个小时后在上午10时50分(北京时间9时50分)许抵达首尔景福宫。

  上午11时(北京时间10时),灵车行列抵达景福宫兴礼门前院时,军乐队演奏《永远的安眠》,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

  遗体告别

  共同担任卢武铉葬礼委员会委员长的韩国国务总理韩升洙和前总理韩明淑朗读吊辞。

  致吊辞仪式结束后,举行了为卢武铉祈福的佛教、基督教、天主教、圆佛教的宗教仪式。遗体告别仪式上,还播放了介绍卢武铉生平的影像资料,展现了他洒脱、率真的性情。

  随后,遗属、韩国现任总统李明博、前总统金泳三、金大中、现任、前任政府高级官员、外交使节、各界代表依次献花致意,韩国国立合唱团演唱卢武铉生前爱听的歌曲《常青树》。

  最后,韩国三军礼枪队鸣枪21响致哀,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正式结束。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