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首例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二代病例目前体温正常

2009年05月29日21:4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广州市报告的一例本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29日被确定为我国内地首例输入性二代病例,记者29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名患者目前体温正常,症状较轻。

  据广州市卫生局介绍,首例二代病例患者戴某,女,广州市某影楼化妆师。
5月25日,广州市第二例输入性病例李某到该影楼拍摄婚纱照,随后戴某与李某等16人曾共乘一辆空调中巴车前往佛山市南海区拍摄外景。5月27日早上,戴某自觉咽痛、头痛,下午自觉发热。28日,戴某在家休息,自测体温37摄氏度,广州市疾控中心对影楼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时将其召回影楼,测得体温36.5摄氏度,仍有咽痛、头痛并伴有症状,随即用救护车将其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9日上午,广东省专家组会诊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介绍,戴某的体温最高时为37.5摄氏度,28日晚已经恢复正常,29日也一直保持正常,目前患者状况良好,只有咽部稍感不适。杨湛说:“这名二代病例的症状目前来看要比第一代的症状轻,但这只是个例。”

  据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介绍,戴某的密切接触者共有59人,主要是影楼的同事和到影楼拍婚纱照的人,其中11人跟李某的密切接触者重合,45人已经追踪到。李某的其他密切接触者也正在追踪和观察当中。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说,目前有10余人在该院隔离治疗,截至29日中午,只有一人的体温是37.2摄氏度,其他人均体温正常。(记者 孔博)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