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印尼大选委员会宣布总统选举候选人

2009年05月29日22: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雅加达5月29日电(记者 赵金川)印度尼西亚大选委员会29日宣布,3名总统候选人将角逐于7月8日举行的总统选举。

  大选委员会主席阿卜杜尔·哈菲兹在记者招待会上说,获得参选资格的3组总统和副总统候选搭档分别为:现任总统苏西洛和前中央银行行长布迪约诺、现任副总统优素福·卡拉和前武装部队司令维兰托、前总统梅加瓦蒂和前特种部队司令普拉博沃。


  3名总统候选人分别由印尼3个最大的政党推荐。在4月9日举行的印尼国会选举中,苏西洛领导的印尼民主党胜出成为第一大党,优素福·卡拉领导的专业集团党和梅加瓦蒂领导的印尼民主斗争党分别位居第二和第三大党地位。

  根据大选委员会的规定,3组候选搭档将从6月2日到7月4日展开竞选拉票活动。据统计,印尼全国将有1.7亿多登记选民参加总统大选投票。如果在第一轮选举中没有一组候选人获得超过半数的绝对多数票,将于9月举行第二轮投票。

  印尼每5年举行一次国会和总统选举。今年新当选国家领导人和国会议员将于10月份就职。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