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香港特区政府委任12名证监会咨询委员会委员

2009年05月29日22: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5月29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29日宣布,财政司司长曾俊华根据《证券及期货条例》和行政长官曾荫权转授的权力,委任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咨询委员会12名委员,其中包括梁高美懿、傅育宁等5名咨询委员会新成员,以及胡祖六、周福安等7名现任委员。


  特区政府表示,这12名委员的任期为两年,自今年6月1日至2011年5月31日。

  新委任的5名委员分别是华高和升财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张英潮、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上市科主管狄勤思、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总裁傅育宁、恒生银行副董事长兼行政总裁梁高美懿和海通(香港)金融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涌。

  再度担任委员的分别是新富证券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陈铭润、思捷环球控股有限公司执行董事及集团财务总裁周福安、德盛安联资产管理亚太区行政总裁余义焜、高盛(亚洲)有限责任公司董事总经理胡祖六、美林(亚太)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及亚洲区业务副主席黄桂林、大新金融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守业和合和实业有限公司联席董事总经理胡文新。

  香港特区政府表示,证监会咨询委员会由不同专业范畴的代表组成,就政策和市场发展的事宜向证监会提供独立及公正的意见。当天委任的12名委员来自不同的背景,并且拥有内地及香港金融市场及商界方面的实际运作经验。特区政府深信他们会为证监会提供专业及宝贵的意见。

  证监会咨询委员会的职责是就涉及证监会的规管目标和职能的政策事宜向证监会提供意见。除特区政府委任的这12名委员外,其成员还包括证监会主席和行政总裁及两名证监会执行董事。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