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特全球副总裁:只要有福特 底特律就会存在

2009年05月30日00:4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底特律五月二十八日电 题 只要有福特,底特律就会存在

  专访福特全球副总裁

  中新社记者 魏晞

  在距离底特律市中心半小时车程的福特全球总部,人们很难把底特律和一个正在走向衰弱的汽车城联系在一起:每天,上千人涌进福特汽车博物馆,这里仍是美国工业的朝圣地;在福特Rough工厂,三千多名工人每天能组装出一千一百辆皮卡整车,标语牌上写着,“八小时内,我们生产的皮卡就能连成两英里长”。


  “底特律的规模正在缩减,但只要福特存在,底特律汽车城就会存在”,福特全球副总裁彼得·丹尼尔(PeterDaniel)接受本社记者专访时说,“通用汽车将很快走向破产保护,克莱斯勒的前景至今不明朗,但福特会越来越强大,底特律也会变得更强大”。

  底特律三大汽车厂商中,福特是至今唯一不需要政府援助的公司,也是至今唯一不需面临破产保护的底特律巨头。

  “过去几年中,福特CEO艾伦·姆拉迪把不同的观点和全新商业模式带进了福特。他让福特形成一个团队,为了实现同样的目标迅速行动,这是我在福特从没见过的方式——举个例子,当四月份福特决定削减一百亿美元债务以免向美国政府求援时,我们从形成想法到付诸行动,只用了几天时间”。

  丹尼尔说,福特对二0一一年实现扭亏为盈“很有信心”:福特的重组计划已经进行了几年,我们完成了很多挑战,调整生产结构、削减开支、与工会谈判降低成本,当经济回升时,我们将拥有更多的客户,重新赢利。

  但丹尼尔承认,自他加入福特三十七年来,现在是“最艰难的时刻”:经济萧条,汽车销售直线下降。“但我们已经在美国经济中看到了一些积极的迹象,比如失业率有所下降。我想,今年下半年美国经济就会转好,或许不会很明显,但我们一定能看到一些增长。”

  “未来,美国仍将是福特最重要的市场,但福特将变得更全球化,我们也看好中国的市场”。丹尼尔相信,中国汽车市场将在未来十到十五年超过美国,变成全球最大的汽车消费市场。“美国的汽车销售目前走向低潮,而中国正飞速增长,或许不需要十年,中国会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市场。“”

  “福特总在寻找机会,而中国有很多机会,一切合作都可以想象”,丹尼尔说。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