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供水管道施工 武汉一小区上万居民无水过端午节

2009年05月30日00:5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长江商报
  供水管道施工,汉口天顺园小区停水两天

  前天过端午节,我们家连煮粽子的水都没有,本来请的亲戚朋友也只好让人家不来了。

  本报讯(记者 邓辉 实习生 刘小红)由于小区连续两天停水,居住在天顺园小区的几千户居民今年的端午节过得“很不爽”。
水务集团工作人员称,此次停水是供水管道施工所致,他们已事先通知。居民对此解释表示不理解:水务部门施工能否避开节日,不要扫了大家过节的“兴头”。

  端午节没水煮粽子

  提到端午节停水,昨日,天顺园小区居民张女士向记者直倒苦水,她称,端午节前,她本来请了亲戚朋友一起到家中过节,没想到27日早上她起床后,打开水龙头发现一滴水也没有,张女士向邻居家打听,才得知整个小区都停水了,要挺两天,端午节当天也没水可供。

  “连煮粽子的水都没有,这个节怎么过啊?”张女士赶紧给亲戚朋友一一打电话,通知端午节的家宴要取消,“太尴尬了。”

  记者走访了小区部分居民,几乎人人都在对停水发牢骚,“这个小区有几千户,接近1万人,停水两天生活很不方便。”居民称,他们对停水没有准备,家里没有储备水,他们只好到外面过节,还有居民跑到小区附近工地挑水吃,“这个节过得很不爽。”

  一名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称,停水后,物业公司也向水务集团反映过,经过紧急施工,端午节晚上小区已恢复正常供水。

  居民呼吁停水施工避开节假日

  停水后,小区居民多次拨打供水热线96510反映。小区一位商店老板称,抢修水管的一名工作人员告诉他,当天停水是由于水压过大,水管一个接头被冲掉造成的。但昨日记者拨打该热线电话时,工作人员解释称,古田四路附近的天顺园小区等地停水不是突发性事故,而是由于供水管道施工没有完成,按照工期施工造成的,目前工程已完成,端午节当晚已恢复供水,水务集团事先通过媒体进行了告知。

  记者采访中,天顺园小区不少居民表示,他们并没有看到停水通知。也有居民提出疑问:水务部门施工能否更加“人性化和科学化”?在节假日施工停水,会给居民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希望水务部门施工最好在夜间,或者避开节假日时间。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