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威胁强硬回应安理会制裁 将进一步“自卫”

2009年05月30日01:0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 朝鲜外务省29日发表声明说,如果联合国安全理事会决定就朝鲜核试验问题对朝鲜实施进一步制裁,那么朝鲜将“不可避免地”采取进一步“自卫”行动。

  美国、中国、俄罗斯、英国、法国5个常任理事国和日本、韩国正在纽约联合国总部就一份对朝新决议草案举行磋商。
虽然草案还未定稿,但外国媒体援引外交官的话报道,各方已就扩大对朝鲜制裁原则性达成一致。

  据报道,新决议草案可能提议扩大武器禁运范围,加强对朝鲜货船检查力度,把更多朝鲜个人列入海外资产冻结和出国旅游限制“黑名单”,限制朝鲜在国际银行业和金融服务业活动等。

  “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做出进一步挑衅之举,我们将不可避免地采取进一步自卫行动,”朝鲜外务省通过中央通讯社发表的声明说,“安理会的任何敌对活动将被视作撕毁朝鲜战争停战协定。”

  朝鲜外务省还表示,朝方不会承认任何安理会决议,除非安理会就上月13日发表的主席声明向朝方道歉。

  新华社首尔5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韩国联合通讯社29日援引一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朝鲜当天下午6时12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12分)许在东北沿海地区发射了一枚新型地对空短程导弹。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告诉韩联社,韩国方面认为,这次发射的短程导弹的种类与此前所发射的导弹不一样,可能是在进行新型导弹试射。韩国情报部门初步认定当天发射的导弹的射程为160公里。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