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东开平拐卖儿童团伙成员落网 11名儿童被解救

2009年05月30日01: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北京晨报
  据新华社电(记者魏蒙)广东省江门市警方29日透露,随着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的云南女子张维祝在珠海市斗门区落网,一个拐卖儿童团伙的10名成员已全部落网,11名被拐儿童被解救。

  据了解,从去年7月24日到今年1月10日间,这个团伙已在江门所辖的开平市长沙、三埠及水口镇拐卖儿童6人。
案发后,开平警方成立专案组,经过缜密侦查,不但发现该团伙涉及10宗拐卖儿童案,而且迅速掌握了犯罪嫌疑人的情况,并展开了全面缉查布控。开平的警察行程万里,辗转江门市、恩平市、阳江市、福建省等地,进行追逃、解救。2月13日至15日,专案组在江门市公安局的大力支持下,分别在开平、恩平等地抓获9名犯罪嫌疑人,解救了11名被拐卖儿童。但一个名叫张维祝的35岁女子畏罪潜逃,她是云南省文山州广南县南平镇人,参与拐卖儿童案5宗。

  据珠海警方透露,在张维祝被公安部列为A级通缉犯的前一天,她就已逃到了珠海斗门区乾务镇的五山区域。利用其兄与这里的一家砂浆厂老板认识的机会,以一名操作工的身份“潜伏”了下来。在这里“潜伏”的23天里,她未引起任何人的注意,大家只知道来了一个身高约1.7米的张姓“大个子女人”,40多名工人没谁知道她的真实名字。

  但通过缜密侦查,开平警方很快掌握了她的行踪,5月20日16时50分,珠海斗门的警察出现在张维祝的面前,“陪”她上到二楼和三楼间的宿舍取出衣物就将她带走了,整个过程未逾3分钟。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