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阳城町店镇煤矿安全管理出新招

2009年05月30日04:0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山西日报
  时间:2009-05-30 03:33来源:山西新闻网 山西日报 进入论坛 手机读报

  你若有违章 记分没商量

  本报讯(记者李志军李全宏)“采掘工作面材料堆放不整齐,没有挂牌的”记直接责任人2分,相关责任人1分;“瓦斯报表、监控报表、重大隐患报表等安全报表审签不及时,导致存在事故隐患不能及时治理解决的”记直接责任人6分,相关责任人4分……一条条类似交警执法时使用的条款,被阳城县町店镇运用到安全生产管理中,这种方法一经推出,辖区煤矿生产秩序有了明显改观。


  阳城县町店镇全镇4座煤矿,今年春,在落实省委“安全发展”的过程中,借鉴交警管理驾驶员的管理方法出台了。该镇统一制作了“町店镇煤矿安全检查记分卡”,发到全镇4座煤矿900多名职工手中。与交警管理司机所不同的是,煤矿存在安全隐患不仅要给当事人记分,而且还要连带相关责任人。记分分为一般隐患、较大隐患、重大隐患三个等级。记分的目的是为了警示和处理。当违章记分积累到一定分值时,在扣除年终奖金的同时,对责任人分别实施诫勉谈话、停班培训教育、本镇煤矿禁用等措施。

  为保证记分管理的公开、公平和公正,该镇还制定了监督举报奖励及惩处制度。

  (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