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央行报告称我国经济下行压力仍大

2009年05月30日0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河北新闻网-燕赵都市报
  本报北京消息 日前,央行公布了《2008年中国区域金融运行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指出,要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求,提高贷款落实到位率。同时,继续优化信贷结构。

  继续优化信贷结构,突出重点

  报告认为,当前国际金融危机还在蔓延,对我国经济的影响还在加深,虽然我国经济运行出现了一些积极的变化,但基础尚不稳固,经济下行压力仍然较大。
各地区要把扩大国内需求特别是消费需求作为促进经济增长的长期战略方针和根本着力点。

  报告指出,2009年,各地区金融机构将进一步落实国务院有关金融促进经济发展的政策措施,紧紧围绕“保增长、扩内需、调结构、重民生、促和谐”,在切实防范风险的前提下,加大金融对经济的支持力度,保证货币信贷总量满足经济发展需求,提高贷款落实到位率。

  同时,继续优化信贷结构,突出信贷重点,严控对高耗能、高污染和产能过剩行业企业的贷款,积极支持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行业,在保证符合条件的中央投资项目所需配套贷款及时落实到位的同时,加强对“三农”、中小企业、就业、灾后重建、扩大消费、节能环保、自主创新等领域的信贷服务。

  存款定期化态势较为明显

  报告表示,2008年各地区贷款保持稳定增长,对重点行业、区域和经济薄弱环节的信贷支持力度进一步加大。2008年末,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分别为18.7万亿元、4.4万亿元、5.2万亿元和2.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5.9%、17.4%、21.9%和16.1%,东部地区本外币贷款增速与2007年基本持平,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增速同比分别提高2.3个、4.7个和4.3个百分点。

  报告认为,在金融危机背景下,票据融资的增加有效扩大了对中小企业的信用支持。全年,东部、中部、西部和东北地区人民币票据融资同比多增0.7万亿元、0.1万亿元、0.1万亿元和0.1万亿元。

  报告还指出,2008年居民储蓄存款显著增长,企业存款增速有所放缓,存款定期化态势较为明显。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