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朝鲜称若安理会制裁将实行自卫 又试射一枚导弹

2009年05月30日04:1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据朝鲜中央通讯社29日报道,朝鲜外务省发言人当天发表谈话说,如果联合国安理会因朝鲜进行核试验对其实施制裁,朝鲜将采取进一步自卫措施。

  发言人说,朝鲜没有加入《不扩散核武器条约》和《导弹及其技术控制制度》,因此“在国家最高利益受到侵犯时,完全有权利进行核试验或发射导弹。
这些措施是正当的防卫措施,没有违反任何国际法”。

  针对当前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讨论朝鲜核试验问题,发言人说,朝鲜此次进行的核试验是“公开进行的防卫措施”。

  安理会紧急磋商

  发言人表示,朝鲜此前曾要求联合国安理会撤销其针对朝鲜的所有决议和决定,这一要求至今“依然有效”。如果安理会对这一要求置之不理,朝鲜今后将“不承认安理会的任何决议和决定”。

  联合国安理会5个常任理事国以及日本和韩国的代表28日在纽约联合国总部举行闭门磋商,讨论一份有关朝鲜核试验问题的安理会决议草案。

  朝鲜4月5日宣布发射卫星后,联合国安理会发表主席声明,认为朝鲜的发射活动违背了安理会第1718号决议。朝鲜外务省随后发表声明,拒绝接受安理会主席声明,宣布退出朝核问题六方会谈,并在4月29日要求安理会“赔礼道歉”,否则将采取进一步自卫措施。据朝鲜中央通讯社报道,朝鲜本月25日成功进行一次地下核试验。

  韩国联合通讯社29日援引一位政府官员的话报道,朝鲜当天下午6时12分(北京时间下午5时12分)许在东北沿海地区发射了一枚新型地对空短程导弹。

  这位没有透露姓名的政府官员告诉韩联社,韩国方面认为,这次发射的短程导弹的种类与此前所发射的导弹不一样,可能是在进行新型导弹试射。韩国情报部门初步认定当天发射的导弹的射程为160公里。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