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为卢武铉举行“国民葬”

2009年05月30日05:3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四川日报
  昨在首尔举行规模空前的遗体告别仪式

  综合新华社首尔5月29日电(记者姬新龙)29日是韩国为已故前总统卢武铉举行国民葬的最后一天。当天上午,在首都首尔市中心景福宫举行了规模空前的遗体告别仪式。在随后的街头行进和路祭阶段,数十万民众涌上街头送别这位“平民总统”。


  当天清晨5时,在卢武铉的故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葬仪委员会为卢武铉举行了庄重的出殡仪式。11时许,运送卢武铉灵柩的车队驶入景福宫东门,遗体告别仪式正式开始。韩国总统李明博,前总统金泳三、金大中等出席遗体告别仪式。随后,灵车车队行至首尔广场,为卢武铉举行路祭。据警方估计,当天在首尔广场参加路祭的群众多达20万。当晚9时许,卢氏家人携带着卢武铉的遗骨,踏上了返回老家峰下村的归程。

  (见第七版)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