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上海金龙鱼部分食用油涨价近一成 称非价格操控

2009年05月30日03:0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邹娟

  早报记者昨日在市场走访获悉,继海狮大豆油涨价后,金龙鱼旗下大豆油、菜油以及调和油系列也已在端午节前后完成各超市卖场的调价。益海嘉里集团透露,此次金龙鱼涨价主要受国际期货上涨压力影响,且调价是在近几个月价格已下调35%的基础上调高接近一成,并非价格操控。


  早报记者昨天在家得利超市陕西路店看到,5升装的金龙鱼食用调和油已由56元/桶上涨至60.9元/桶。超市有关人士告诉记者,端午节前两天,他们超市所有门店金龙鱼食用油的价格都涨了一成左右。

  此后,早报记者在华联吉买盛、农工商等超市看到,此次涉及调价的产品主要是金龙鱼旗下大豆油产品,以及由大豆油和菜籽油等混合调配的食用调和油。市粮油协会透露,金龙鱼也并非第一个涨价的品牌。十天前,海狮大豆油已经完成了调价:5升的大豆油原价39元,现在售价42.8元,涨幅也接近一成。

  在沃尔玛超市,这两天金龙鱼和福临门5升装价格也已经上调,涨价幅度在10%左右。益海嘉里集团相关人士透露,此次涨价主要受大豆、菜籽等原材料上涨的因素影响。目前中国食用油市场的原材料,如大豆油等主要依赖进口,近期大豆油等原材料产品的到岸价几乎每天都是一个涨停板,导致食用油成本大幅上涨。与此同时,在过去的几个月,包括金龙鱼、海狮等品牌都已数次调低大豆油的价格,其中金龙鱼大豆油的降幅达到35%。此次涨价,实是因为成本压力巨大,通过反复讨论而谨慎为之。

  据悉,此前,有媒体曾以“鲁花等品牌不涨”质疑金龙鱼此次涨价有价格操控之嫌,对此,相关业内人士表示,此次国际期货上行凶猛的主要是大豆油和菜油系列,而鲁花以花生油为主,因此两者之间并无可比性。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