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布什卸任后演讲:想念白宫美食 祝奥巴马顺利

2009年05月30日02:5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新华社供早报特稿

  美国前总统乔治·布什28日在密歇根州发表卸任以来在国内的首次主要演说。

  在这次被媒体称为卸任后持续时间最长、涉及话题最具体的演说中,布什既表达对“空军一号”、白宫御厨的想念,又袒露在社区遛狗的闲暇心情。
谈及任内引起争议的一些决策时,布什坚称自己不会为了支持率而放弃“个人原则”,但坦言金融危机的严重程度让他不得不放弃自由市场的原则,转而实施政府干预。

  “我不会批评继任者”

  布什当天在“密歇根经济俱乐部”面对近2500名观众发表演说。与先前演讲不同,这次1个多小时的演说和问答环节中,布什几乎脱稿讲话,且即兴回答观众提问,并没有提前就这些问题做准备。

  布什在演说中强调自己无意批评现总统奥巴马的政策。“我不喜欢一个前总统来批评我,因此也不会去批评我的继任者,”布什说,“我愿他一切顺利。”

  当有观众问他如何看待自己的政治遗产时,布什说:“我希望自己是这样一个人,他怀着一系列原则出现在公众面前,却不会为了支持率而牺牲自己的灵魂。”

  劳拉享受卸任生活

  演说过程中,布什神情轻松,不时拿自己的卸任生活开涮。他说,自己卸任后开始想念乘坐“空军一号”的感觉,还有在白宫享用的美味佳肴。

  布什说,当他早晨带着宠物狗“巴尼”在社区溜达时,才意识到这是14年来首次在普通社区散步。他说:“"巴尼"在邻居的草坪"方便",然后你就看到一位前总统手持塑料袋,拾起过去8年里都没有拾起的东西。”

  布什说,夫人劳拉也享受这种新生活。“相信我,她一生的梦想就是不要当"第一夫人",”布什说,“坦率讲,如果我们俩没结婚,我不敢保证她还会不会投票支持我。”

  布什提到,自己正在家埋头写一本回忆录,内容有关他任内所作的“12个最艰难决定”。
(责任编辑:张庆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