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教学改革与训练转变同频共振

2009年05月30日06:4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邢玉国报道:今年是全军按照新一代《军事训练与考核大纲》施训的第一年。炮兵防空兵院校依据新大纲内容深化教学改革,重新修订人才培养方案,使任职教育教学改革与推进军事训练转变同频共振。

  各炮兵防空兵院校把吃透新大纲内容作为深化教学改革的第一步,普遍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学习活动。
炮兵指挥学院等院校领导亲自带队,赴军区机关和炮兵部队调研,征询对指挥军官培养质量的意见建议,学习部队按纲组训的经验;分批组织全院干部进行新大纲集训,邀请参与新大纲编修试训部队的领导到学院介绍情况。炮兵学院将无人机运用工程、炮兵指挥自动化等3个专业作为重点,研究新大纲规定和初级指挥军官岗位急需的训练内容,并增加了野外训练时间和课目。

  在充分学习研究新大纲的基础上,各院校依据新大纲对不同层次和专业指挥人才的新要求,组织修订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炮兵指挥学院、防空兵指挥学院针对指挥军官培养特点,大规模修订了中级指挥、参谋业务和逐级培训等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突出了大纲新增课目的教学训练,并把侦察预警、通信、指挥控制等要素作为战术实弹演习的重点,同时积极做好即将列装新装备的教学准备。

  各炮兵防空兵院校结合教育教学规律和人才培养规律,注重把新大纲要求指挥军官必备的技能,及时转化到各专业课程的教学内容中去,并不断探索新的组训方法和教学训练手段。沈阳炮兵学院、炮兵学院南京分院把新大纲与人才培养方案进行对照分析,梳理出新大纲对各专业初级指挥军官第一任职能力的各项要求,并细化于教学训练各个要素和环节中。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