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思想工作是行家军事训练当能手

2009年05月30日06:5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王振栋、特约通讯员周林报道:5月中旬,南京军区某集团军岗位练兵比武高潮迭起,军事干部与政治干部同台竞技,训练成绩不断刷新。最终,200枚奖牌政治干部拿走4成。该集团军政治部主任白吕欣喜地说,近年来,集团军党委通过狠抓“三个强化”,促进了政治干部能力素质的大幅跃升,85%的政治干部实现了军政兼优。


  强化业务技能。部队每周利用两个晚上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政策法规,强化依法开展政治工作能力;发挥指导员之家作用,组织政治干部围绕思想政治工作和基层建设的重难点问题集中“会诊”,探索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的新方法、新路子;定期组织集中备课、授课竞赛等活动,提高政治干部工作能力和授课水平。

  强化军事素养。请经验丰富、素质过硬的军事干部任教员,组织训练标兵与政治干部结对子,广泛开展“教一招、献一计”活动,帮助政治干部提高军事技能。同时,健全奖惩机制,把训练成绩与个人进步和立功受奖挂钩,激发参与训练的热情。

  强化指挥才能。在认真抓好提高战时政治工作能力的同时,突出强化指挥才能培养;坚持把战术标图、拟制作战文书、制定战斗决心、沙盘推演等内容作为政治干部的“必修课”;把政治干部拉到生疏地域,由军事干部充当对手,设险情、布危局,展开实兵对抗演练,锤炼政治干部指挥才能,提高政治干部谋略水平。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