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二代病例详细行程披露 曾前往南海拍外景(图)

2009年05月30日06: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身份:“台湾法颂”影楼化妆师,曾陪同病源李某赴南海拍照

  活动:较为简单,住集体宿舍,上下班均步行,28日休息在家

  密接:包括工作人员、客人在内的59名密接者已找到58人

  戴某的体温最高时为37.5摄氏度,28日晚已经恢复正常,29日也一直保持正常,目前患者状况良好,只有咽部稍感不适。这名二代病例的症状目前来看要比第一代的症状轻,但这只是个例。

  ——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

  据新华社电 广州昨日(29日)新增的两例甲型流感患者李某和戴某,目前都在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


  记者获悉,目前两个病人经过治疗情况得到控制,体温正常,无明显不适。其中患者李某已经连续两天体温平稳。

  广州市报告的一例本地感染甲型H1N1流感病例29日被确定为我国内地首例输入性二代病例,记者29日从广州市疾控中心和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这名患者目前体温正常,症状较轻。

  据广州市卫生局介绍,首例二代病例患者戴某,女,广州市某影楼化妆师。5月25日,广州市第二例输入性病例李某到该影楼拍摄婚纱照,随后戴某与李某等16人曾共乘一辆空调中巴前往佛山市南海区拍摄外景。5月27日早上,戴某自觉咽痛、头痛,下午自觉发热。28日,戴某在家休息,自测体温37摄氏度,广州市疾控中心对影楼工作人员进行调查时将其召回影楼,测得体温为36.5摄氏度,仍有咽痛、头痛并伴有症状,随即用救护车将其送往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隔离治疗。29日上午,广东省专家组会诊判定该病例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

  据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院长杨湛介绍,戴某的体温最高时为37.5摄氏度,28日晚已经恢复正常,29日也一直保持正常,目前患者状况良好,只有咽部稍感不适。杨湛说:“这名二代病例的症状目前来看要比第一代的症状轻,但这只是个例。”

  事发婚纱影楼停业五天

  本报讯(记者周祚)据调查,患者隔离前曾多次到位于中山三路的“台湾法颂”婚纱影楼拍婚纱照,并且为其化妆的化妆师也被感染甲型H1N1流感。昨天记者发现,该影楼大门紧锁,门上贴着停业5天的告示。

  附近士多的陈伯苦笑着说:“这家店也太倒霉了。本来节假日正好是人们前来拍照的旺日,没想到惹上这种事而要被迫停业。”

  据了解,前天,该影楼附近的一家“表哥”茶餐厅也传出因为发现患者曾与人在此吃饭,老板因此要歇业进行消毒,请客人离开的事情。

  59名密切接触者

  还差一个未追到

  本报讯据调查,二代患者戴某住在影楼的集体宿舍,活动范围比较小,因此她的密切接触者构成比较简单,主要是影楼同事和客人共59人。广州市疾控中心副主任杨智聪说,戴某主要的工作是为客人化妆,并陪同客人到外景地南海影视城拍摄外景。本月25日与客人患者李某到南海拍完外景之后,26、27日两日的主要工作依旧是陪同客人到南海拍照。

  “26、27日两天,戴某都是早上步行到影楼上班,然后陪客人前往南海影视城拍外景,下午六七时回到影楼,接着就回到宿舍休息。晚饭也是在宿舍吃的,除了影楼同事和客人外没有与其他人有过多接触。”杨智聪说,戴某的影楼同事47人,还有这两天内接触过的客人12人,合共59个密切接触者,目前已经追踪到58人,还有一名影楼同事在联系中。已追踪到的密切接触者中,有11人自称有不适,其他人都没有症状。11人后来经检测被排除了感染的可能。(记者卢文洁通讯员黄穗)

  兵分7路

  追踪密切接触者


  随着广州市报告的1例输入性甲流确诊病例的1名密切接触者被诊断为甲型H1N1流感确诊病例,我国的流感疫情防控形势随之升级。该输入性确诊病例李某本月24日从美国经韩国到广州,直至27日到市八人民医院就诊,由于其间社会活动频繁,广州市疾病控制部门根据其活动的路线展开追踪。

  航班

  本月23日,患者李某搭乘OZ221航班从美国纽约到韩国仁川,24日早晨转OZ369航班飞至广州。24日晚,李某就出现了咽痛。

  目前,疾控部门追查到OZ369航班中李某位置前后三排的密切接触者5人,均无流感症状,已经送往指定的场所进行医学观察。对于该航班的其他人员,疾控部门进行了电话医学随访,一旦发现发热和上呼吸道症状,应当尽快报告疾控部门,有必要的尽快就医。

  大巴

  李某下了飞机后乘坐三号线机场大巴到珀丽酒店站下。

  据了解,机场大巴的司机和乘务员与李某有过交谈,已经被列为密切接触者。目前相关人员都已经被追踪到,暂时没有发现任何症状。

  小区

  李某回到广州居住地海珠区工业大道北的光大花园。

  患者父母和女朋友3人已送到指定地点做医学观察,目前暂时还没发现症状。

  其所居住的小区已经加强了消毒等措施,居民情绪平稳。

  影楼

  25日下午,李某出现低热,但他仍和女朋友到中山三路一家影楼拍婚纱照。

  该过程中,密切接触者包括影楼工作人员和其他客人(一对情侣)共有16人,已分两批进行追踪观察:其中自述有不适或流感症状者均被送院治疗并留院观察,目前暂没发现甲流感染;其余没有任何不适的密切接触者前往指定场所接受医学观察。

  菜馆

  此期间,李某还曾经到一家湖南菜馆吃饭。

  已经追踪到密切接触者两人,实行医学观察。

  的士

  李某在到市八医院隔离治疗前,曾经在不同地点打过3次的士。

  由于李某没有索要发票,也不记得的士司机的姓名、驾驶证号以及的士公司的名称。疾控部门已经将患者乘坐的士的大概时间和路段等信息提供给广州市交委,希望追踪到患者所搭乘过的3辆的士,但目前都没有进展。尚在追踪

  公交

  李某曾4次乘坐243路公交车:25日8时许:光大花园总站-大东门站;同日18时许:大东门站-光大花园总站。26日14时许:光大花园总站-大东门站;同日17时许:大东门站-光大花园总站。

  疾控部门希望与患者同车的乘客尽量减少外出,并注意观察身体状况。一旦出现咽痛、发热等不适,应立即戴上口罩,及时联系广州市疾控中心(电话:83822400)。敬请联络(记者卢文洁通讯员黄穗)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张勇)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