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沈阳第三十八中学用雷锋精神治校育人

2009年05月30日07:1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沈阳日报
  5月27日,记者从沈阳第三十八中学了解到,在雷锋精神指引下,该校德育工作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绩:全国百所德育科研名校、全国双合格优秀(示范)家长学校、辽宁省“雷锋号”、辽宁省德育工作先进集体……众多的荣誉称号证明用雷锋精神治校育人,学校永远充满了活力。


  沈阳市第三十八中学是一所市级重点高中。学校从1985年起与抚顺雷锋班确立了共建关系,树立了“雷锋精神”的校魂,开辟了治校育人的新途径。2001年新一届领导班子上任后,审时度势,结合学校的工作实际,赋予雷锋精神更新的内涵,并把雷锋精神作为学校文化,融入到学校管理的各个方面,以此通过文化管理来实现以人为本,发展内涵的教育新理念。2003年2月24日学校被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命名为“雷锋学校”。

  “雷锋学校”的命名,给三十八中学带来了新的活力和激情,自此,他们在弘扬雷锋精神的道路上有了更高的支撑和追求。“叫响我是雷锋学校人”活动,使全校师生的自豪感和自信心大大提高;“创建雷锋式班级”活动使学校的班级文化建设有了新的内涵;“创建学雷锋基地”活动使师生的学雷锋活动有了新的平台和载体……这些独具特色的设计赋予了三十八中学学雷锋活动崭新的时代特色。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