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奥巴马呼吁停建犹太人定居点 阿巴斯希望以方有诚意

2009年05月30日08:54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据美国媒体5月29日报道,美国总统奥巴马28日在与到访的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主席阿巴斯会面后呼吁,以色列方面应立即冻结犹太人定居点建设工程,巴方也应停止针对以方的暴力袭击活动。
他同时表示对恢复巴以和谈抱有信心。

  奥巴马当日与阿巴斯举行会晤后告诉记者,以色列有义务停止在约旦河西岸扩建犹太人定居点的活动。他说:“我们不能再这样耽搁下去,双方的恐惧和仇恨还在与日俱增。这种令人备感无助的状态已经持续很多年了,我们必须使中东和平进程进入正常轨道。我坚信我们能够携手并进。为了达到既定目标,双方必须履行业已承诺过的义务。”

  阿巴斯主席则告诉媒体,他与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的和平谈判现在看来仍然遥遥无期;巴方无意为召开和谈设定前提或加上任何附加条件;以方应该拿出足够的诚意和行动来继续执行为终止巴以冲突而设定的和平“路线图”计划;以方还在约旦西岸扩建犹太定居点的行为正是其不履行和平“路线图”的表现;与之形成对比的是,巴方一直在按照“路线图”的规定履行其承诺和义务。

  27日,美国国务卿希拉里措辞强硬地表示,奥巴马总统希望以方立即停止扩建犹太定居点活动,包括因当地犹太人口自然增长而兴建的房屋。28日早些时候,以方也同样明确地拒绝了美方的建议。以方一位发言人表示:“扩建部分定居点的活动还会继续下去,定居在当地的犹太人的正常生活不会受到任何影响。有关犹太定居点的问题应在巴以和谈谈判桌上决定。”

  奥巴马在与阿巴斯的会谈中还强调,巴勒斯坦人必须停止袭击以色列的暴力活动;而以色列出于自身安全的考虑,应该会接受美国倡导的建立巴勒斯坦国的“两国方案”,实现巴以和平相处;为了达到这点,巴方应采取积极行动,停止暴力活动,使以方相信与巴方促成和平是安全可靠的。

  阿巴斯在记者招待会上还强调了推动中东和平进程的紧迫性。他表示,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将履行中东和平“路线图”计划所规定的各项义务;巴方与美国政府在实践“两国方案”和要求以色列停止扩建犹太人定居点方面有着“完全的谅解”,并且将因此开展“密集的外交活动”。

  建立独立的巴勒斯坦国和犹太人定居点问题被普遍视为阻碍巴以和谈的核心问题,奥巴马政府多次对以色列政府施压,要求以方停止定居点建设,并接受“两国方案”。但这些提议均未得到以色列政府的积极回应。

  奥巴马总统同其前任布什总统一样,希望采取多种方案解决中东和平问题。虽然近来美国副总统拜登、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和奥巴马总统本人一再强调解决中东问题的紧迫性和必要性,一再督促其盟友以色列方面拿出足够的诚意和行动来支持中东和平进程,并明确表示支持“两国方案”,但就目前看来以方并未将美方的表态“放在心上”。而关于何时建立“巴勒斯坦国”的问题,美方也并未提出一份明确的时间表。(环球在线:梁杉)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