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麻生有意解散众院拟于8月举行大选

2009年05月30日10: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日本国会29日通过了2009年度补充预算。此后,首相麻生太郎将开始认真考虑何时解散众院举行大选的问题。麻生有意于7月8日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开幕的八国集团(G8)峰会前解散众院,并于8月上旬举行大选。
随着日期的临近,执政党和在野党围绕政权展开的斗争势必将愈演愈烈。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执政党希望确保补充预算相关法案能万无一失地获得通过,计划将本应于6月3日结束的本届国会会期延长至8月上旬。6月1日政府将决定具体的延长天数,并于2日提交众院全体会议表决。

  据报道,如在6月下旬至G8峰会召开前解散众院,则7月26日、8月2日、8月9日三天可供选择为投票日。由于公明党希望避免和东京都议会选举过于接近,此外还有意见认为应该避开9日的长崎原子弹爆炸日,麻生将在考虑上述因素后做出决定。

  如果在G8峰会后解散众院、且执政党在东京都议会选举中处于劣势,为了减少负面影响,麻生也可能选择在8月30日举行大选。

  如果重要法案通过后麻生仍不解散众院,民主党考虑在参院通过首相问责决议案,从而迫使其解散众院。(来源:中新网5月30日电 编辑:霍默静)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