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吊唁卢武铉市民日耗10吨米10万瓶水 人数超百万

2009年05月30日09:0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南方日报

  吊唁市民日耗10吨米10万瓶水 截至28日悼念人数已超百万

  据新华社电 在卢武铉家乡庆尚南道金海市峰下村,国民葬期间从各地前来悼念的人络绎不绝,截至28日,悼念人数已超过100万。尽管28日白天最高气温达31℃,但排队等待凭吊的人群一直没有减少。

  葬仪委员会和当地一些组织为悼念者提供食品和水。《朝鲜日报》报道,每天仅米饭就需要125袋80公斤装大米,泡菜需要150多公斤,用于牛肉汤饭的牛肉超过800公斤,每天还供应大约400个西瓜。

  附近村庄的妇女委员会成员和义勇消防队队员从24日起每天准备大约10万份饭。村里每晚10时后向悼念者提供面包、牛奶和碗面。

  金海市政府每天提供10万瓶250毫升装矿泉水。葬仪委员会和金海市政府将在国民葬29日结束后分担所有费用。

  韩国政府在全国设立大约140个悼念地点。首尔、釜山等地悼念热潮高涨。

  韩联社报道,包括遗属在内,卢武铉葬仪委员会总人数达1383人,创韩国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高瑞)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