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荷兰建议设审判索马里海盗国际特别法庭

2009年05月30日12: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日报网
  中国日报网环球在线消息:荷兰政府表示,为了打击索马里海盗,应该成立审判索马里海盗国际特别法庭,关于这一问题的国际会议将于6月在海牙召开。

  荷兰外交部发言人克里斯托29日发表声明说,“索马里海盗对全球构成了严重威胁,为很好地解决这一问题,应该成立一个专门审判索马里海盗的国际特别法庭,今年早些时候荷兰在纽约召开的索马里沿海海盗问题联络小组会议上曾提出过这一建议。
”据总部在伦敦的《伊拉夫报》今天报道,根据美国的建议,今年1月14日在纽约召开了索马里沿海海盗问题联络小组第一次会议,有23个会员国以及非盟、欧盟、北约和联合国的代表与会。会议决定成立4个工作组,主要研究打击海盗的军事协调机制的建立、信息交流与共享、成立区域协调中心、海盗活动涉及的司法问题等。以这一机制为基础,美国牵头建立了打击海盗的151联合特遣队。

  克里斯托在声明中还表示,“到目前为止,联络小组基本是讨论如何从军事上打击索马里海盗问题,而如何追捕和审判他们没有很好地研究,荷兰政府认为,现在必须把逮捕和审判索马里海盗提到议事日程上。”报道说,参与北约在亚丁湾打击索马里海盗的荷兰军舰曾逮捕了劫持也门渔船的9名索马里海盗,但由于没有法律依据,荷兰方面没有办法对他们进行审判,日前只好将这9名海盗释放了。

  克里斯托在声明中说,“荷兰政府今年6月要在海牙召开国际问题专家会议,主要研究成立审判索马里海盗国际特别法庭问题。”荷兰外交大臣费尔哈根也指出,由于荷兰具有丰富的经验,相信荷兰政府能在组建审判海盗特别法庭方面能起核心和推动作用。 (来源:人民网5月30日讯 安国章 编辑:霍默静)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