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巴罗佐称欧盟难以资助乌克兰支付俄天然气债务

2009年05月30日13:2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9日电 (记者尚军)欧盟委员会主席巴罗佐29日说,欧盟将在下月召开的欧盟峰会上讨论乌克兰无力支付俄罗斯天然气费用问题,但要欧盟出资帮助乌克兰相当困难。

  巴罗佐当天在布鲁塞尔举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俄总理普京已向他通报了乌克兰可能出现的付款困难,而他本人已向普京承诺,会在下月召开的欧盟峰会上提出此事,但要从欧盟预算中拿出部分资金帮助乌克兰相当困难。


  乌克兰将于6月初向俄罗斯支付一笔购气费,以满足乌国内天然气需求及将俄天然气注入乌境内的地下储气库,这笔购气费总计约50亿美元。由于经济陷入困境,乌克兰已向俄提出推迟支付部分天然气费用的请求,但遭到对方拒绝。普京29日建议,可由欧盟出资替乌克兰解围。

  今年年初,俄罗斯因与乌克兰在天然气定价、过境费用和债务偿还等方面存在纠纷切断了对乌克兰的天然气供应,导致多个欧盟国家的天然气供应受到严重威胁。欧盟约四分之一的天然气从俄罗斯进口,其中约80%经由乌克兰输送,因此俄乌之间的天然气冲突令欧盟十分紧张。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