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欧盟将对谷歌图书搜索涉嫌侵犯版权展开调查

2009年05月30日14:5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布鲁塞尔5月29日电(记者尚军)欧盟成员国工业部长近日作出决定,要求欧盟委员会对互联网搜索引擎巨头谷歌公司提供的图书搜索服务涉嫌侵犯版权展开调查。

  在28日召开的欧盟工业部长会上,德国力主对谷歌图书搜索展开调查,并得到了英国、法国等其他欧盟成员国的支持。
德国称,谷歌未经版权持有人事先同意就从美国图书馆里扫描图书,以建立自己的图书数据库,这当中包括不少欧洲版权持有人的作品。

  谷歌此前与美国作者和出版商组织达成了协议,获准将成千上万的图书数字化,其中包括欧洲作者在美国出版的作品。

  德国认为,谷歌的这一做法违背欧洲版权保护的基本原则,即只有在征得作者同意的情况下才可以复制其作品并刊登在互联网上。

  谷歌图书搜索类似一个虚拟的网络图书馆,截至今年4月份,其数据库中的图书条目已达700万,此项服务被认为极大地促进了知识的传播。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