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福州暂住人员赴台湾旅游首发团成行(图)

2009年05月30日16:0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5月30日,近十名福州暂住人员赴台湾旅游首发团成员在福州马尾港客运码头准备搭乘“合富轮”启程。当日,福州市政府在马尾港客运码头举行福州市暂住人员赴台湾旅游首发团启动仪式。该首发团共515名游客,分别搭乘“合富轮”和“金龙号”前往台湾本岛及马祖地区旅游,此次首发团的启动,意味着福州成为中国第二个经公安部批准开展暂住人员赴台湾旅游就近办证的试点城市,赴台旅游居民突破了只有目前已开放的25省市的限制。今后只要是在福州市居住满1年以上的外省暂住人员,即可按规定向福州市公安机关提交、填写相关申请材料,在10个工作日内办理《大陆居民往来台湾通行证》并完成签注,通过福州口岸赴台湾地区旅游。
中新社发刘可耕 摄

  中新社福州五月三十日电(记者张彩林)三十日上午十一时许,由五百一十五名游客组成的福州市暂住人员赴台湾旅游首发团,分别搭乘“合富快轮”和“金龙号”轮从福州马尾客运码头启航,前往台湾本岛及马祖地区旅游。

  福州由此成为继厦门之后第二个经公安部批准开展暂住人员赴台旅游就近办证的试点城市,今后在福州市居住满一年以上的外省暂住人员,只要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通过福州口岸赴台湾旅游。

  此次福州市暂住人员赴台湾旅游首发团,是继去年七月份赴台旅游实施以来,经“两马”航线赴台游规模最大、人数最大的旅游团。当日上午,福州市政府在马尾客运码头举行了隆重的福州市暂住人口赴台湾旅游首发团启动仪式。

  福州市旅游局局长施敏华表示,开放福州市暂住人员赴台湾旅游将进一步加强榕台旅游交往,进一步促进福州居民赴台游常态化。可以让暂住在福州并为福州各方面建设作出贡献的外省人口,享受到和福州本地市民同等待遇,并与福州市民一起愉快地生活。

  福州与台湾一水之隔,是祖国大陆距离台湾最近的省会城市,是台胞的主要祖籍地和台胞在大陆亲属的重要居住地之一。近年来,榕台两地在旅游、经贸、文化等方面的交流日益密切。陆续实现了福建居民经福州赴金马澎地区,相继开通了榕台空中、海上客运直航,随着当前海峡两岸关系的积极变化,福州作为两岸往来的重要前沿平台的地位更加凸显。据福州边检站统计,自去年七月份推出赴台旅游项目至今年五月二十九日,“两马”航线共往返旅客八万九千二百八十二人次,其中,往返旅游团队三百三十四团次八千六百九十三人次。

  福州市政府官员此间称,福州市暂住人员赴台湾旅游的正式启动,是在两岸三通大背景下认真贯彻落实国务院《关于支持福建省加快建设海峡西岸经济区的若干意见》的新尝试和新举措,对于深化榕台旅游合作、打造海峡旅游品牌具有重要意义。以此为契机,福州市将进一步发挥省会中心城市在海峡两岸双向往来中的前沿平台和重要通道的作用,力争成为海峡两岸旅游互动的黄金通道。

  当日,为确保通关顺利,福州边检站工作人员增派一线警力,开足验证通道,还专门安排经验丰富的台外检查员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等各项便利服务;同时,针对国内已出现甲型H1N1确诊病例的情况,福建检验检疫工作人员还为出境游客进行两道体温检测和一些医学检查,确保出境游客身体健康,没有体温超标和流感样症状。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