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重庆綦江发生矿难 致30人死亡59人受伤

2009年05月30日21:4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发生事故的矿井(5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发生事故的矿井(5月30日摄) 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矿井救援队的队员正在井口等待新的下井搜救命令 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矿井救援队的队员正在井口等待新的下井搜救命令 新华社记者刘潺摄


  新华网重庆綦江5月30日电 (记者张桂林)记者从重庆松藻煤电公司同华煤矿矿难现场获悉,截至30日晚21时,矿难已经造成30人死亡,59人受伤。目前,松藻煤电公司各矿井已停产整顿,重庆市检察院已经介入事故原因的调查。

  同华煤矿现场抢险指挥部介绍,30日上午10时55分,该矿正在进行扩能改造的井下作业面发生瓦斯突出事故,131名下井矿工中先后有101人被救出井。截至30日晚21时,事故已经造成30人死亡,出井人员中59人受伤,其中4人重伤。



  事故发生后,重庆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要求立即组织得力队伍,全力抢救被困矿工。要采取科学有效的措施,千方百计延长他们的生命,为抢救争取时间。重庆市市长王鸿举30日晚赶到事故现场,指挥抢险救援工作。重庆市政府要求,市国资委所属企业要立即开展安全隐患大检查,查事故、排隐患,防止类似事故再次发生。

  目前,松藻煤电各矿井已经停产整顿。事故伤员正就近接受救治,重伤员已经送往重庆主城区进行急救,当地政府成立了专门的善后工作组,对伤者和死者家属进行安抚。重庆市煤监局等部门正在对事故的具体原因进行调查,重庆市检察院也已介入了事故原因调查。

  伤亡

  遇难矿工来源地公布 綦江最多死亡17人

  重伤员进入高压氧治疗室 伤情稳定(组图)

  调查

  重庆矿难初步原因查明:争抢工程进度违规操作

  安监总局副局长赵铁锤称四原因致綦江矿难发生

  处理

  重庆綦江矿难事故三人被刑拘 两人停职审查(图)

  安监总局称重庆矿难是违规造成的特大安全事故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