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吴伯雄:一年前争取直飞南京谒中山陵 今日成真

2009年05月30日22:2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南京五月三十日电  (记者陈光明朱晓颖)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一行于今日下午抵达南京,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金陵饭店会见吴伯雄一行。

  吴伯雄曾经多次到南京,与江苏地方官员相当熟悉。
去年此时,吴伯雄也在这个大厅,与梁保华等江苏官员会面,并表示将推荐南京为直航点,以便直接从台湾飞到南京,来参加孙中山奉安南京八十周年纪念活动。吴伯雄说,我们今天真的就来了。

  梁保华说,没有记错的话,吴主席到南京来应该是第六次。去年此时在这里见面,到现在也已有一年的时间。这一年里,两岸和平发展已取得重要进展。

  他表示,此次来宁吴主席将参加孙中山奉安南京八十周年纪念活动,孙中山是中国近代民主革命伟大先行者,留下许多宝贵精神财产,“振兴中华”就是中山先生第一个提出的。中国共产党人对孙中山先生怀有崇高的敬意。孙中山先生提出的“振兴中华”的目标和理想,已经成为两岸人民的共同愿望。

  梁保华说,两岸和平发展,是人心所向、大势所趋。今年,江苏经历了两岸交流的三件盛事:三月份世界佛教论坛在无锡开幕,在台北闭幕。四月份第三次“陈江会”在南京举行。再一次就是今天,吴伯雄主席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参加孙中山奉安南京八十周年纪念活动。

  吴伯雄对江苏和南京有关部门对中山陵大规模的重新整修表示感谢。对江苏省政府在金融危机冲击下,给予当地台商在金融等方面的支持表示感谢。

  吴伯雄一行这次来南京是大陆最后一站,虽不是直飞南京,但将从南京直飞台北返回台湾。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