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首例二代病例症状较轻 但未达出院标准

2009年05月30日23:0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2009年5月30日广州新闻 (记者周羽、周伟琪)记者30日下午从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了解到,目前正在隔离治疗中的内地首例甲型H1N1流感输入性二代病例、影楼化妆师戴某,症状较轻、病情稳定,但29日晚出现过发烧。
医院负责人表示,由于她是内地首个二代感染病例,医院方面对她也许会更慎重观察,出院时间未能确定。

  广州市第八人民医院副院长尹炽标对记者说,同在广州这家医院治疗的输入性病例,也就是一代病例李某,因为29日起症状消失,已没有发烧,偶有干咳,体温正常,精神状态不错,生命体征平稳。他补充说,这个病例正等待疾控部门从30日起进行的咽拭子样本检测结果,如连续两天的检测都是阴性,有望于近日解除隔离、治愈出院。

  首个二代感染病例、24岁的戴某,是李某到广州一家影楼拍摄婚纱照时的化妆师。医院方面介绍说,戴某在入院时有发烧,第二天发烧减退,不过29日晚上出现低烧,从30日早上到下午体温正常,咽痛、咳嗽比之前有好转,情绪稳定。

  尹炽标说,我们每天都对患者做咽拭子检测,如果二代病例戴某30日起不再发烧,那么从她症状消失后次日起进行采样,如果连续两天、两次阴性,可达出院标准。不过他强调说:“因为这个病例是首个二代感染,所以她达到卫生部的甲型H1N1流感治愈出院标准后,医院也许还会更慎重观察。”

  他表示,这两个病例病情相对都不重,采取的主要是对症治疗和抗病毒治疗,治疗、用药难度都不大。

  尹炽标说,两个病例没有太大差异,不过入院时戴某体温比李某高一些,但并不能说明什么问题,因为个体反应有差异,而且流感的发烧可以高也可以低。“从目前正在做的调查看,前期那些输入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没有明显发现病毒核酸检测阳性,而这个二代的病例正在追查密切接触者,如果出现阳性,也很可能传播力会强一些。”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