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韩国部分民众呼吁举行针对政府的抗议集会

2009年05月30日23:1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网
    5月29日,韩国各界在位于首都首尔市中心的景福宫参加前总统卢武铉的遗体告别仪式。当日,韩国为卢武铉举行规模盛大的“国民葬”。新华社记者黄本强摄
  
  卢武铉国民葬

  新华网首尔5月30日电 (记者姬新龙)已故韩国前总统卢武铉国民葬葬仪委员会30日发表“致国民感谢辞”,代表政府和卢武铉遗属对全国人民在卢武铉葬礼期间所展示的哀悼和协作表示感谢,并呼吁全国人民遵循故人遗志,团结一心,致力于国家发展。

  由葬仪委员会共同委员长、现任国务总理韩升洙和前任国务总理韩明淑联署发表的这一致辞说,“由于国民怀着追悼之心,陪故人走完最后一程,故人才得以无忧长眠”,“愿故人的崇高精神和热情在这片土地上生生不息”。


  致辞说,卢武铉前总统平生致力于民主化和国家发展,世人应遵循故人遗志,团结一心,致力于国家发展。

  卢武铉5月23日在登山时跳崖身亡,韩国政府和他的遗属决定为他举行高规格的国民葬。此间媒体认为,卢武铉的死与因涉嫌受贿接受检察机关调查的压力有关。

  葬礼期间,全国数百万各界人士前往卢武铉老家峰下村和政府等在各地设立的灵堂进行吊唁。在举行卢武铉遗体告别仪式的29日,数十万民众涌上街头,送卢武铉走完最后一程,象征支持卢武铉的黄色帽子和黄色气球把首尔市中心变成了黄色的海洋。

  另据此间媒体报道,韩国一些人指责检察机关“调查过度”,应对卢武铉自杀“承担责任”,并呼吁举行针对政府的抗议集会。
(责任编辑:刘晓静)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