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骗子嚣张冒充公安局 老掉牙电话诈骗骗走38万

2009年05月31日00:32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杭州网-都市快报

  绍兴连发10起老掉牙的电话诈骗

  有个骗子冒充“武汉市公安局”

  通讯员 叶圣一 陈正明 记者 杨丽

  本报讯 5月下旬以来,电话诈骗这一老骗局在全省时有发生,其中绍兴连发10起,累计案值已高达38万元。

另据浙江警方不完全统计,端午节小长假几天来,全省共发诈骗案近100起。

  老骗局仍有不少人上当

  前两天,上虞李女士接到一个自称“武汉市公安局”的电话,说武汉有人用她的身份证申请电话后欠费2000余元,并在武汉某银行开户用来洗黑钱,要求配合调查。

  李女士两次汇钱,总计被骗人民币12400元后发觉不对劲。

  办案民警说,在4月曾出现冒充“北京公安局”等骗局。这类案件骗子利用的是“任意显示号码软件”,具有欺骗性。但“洗黑钱”这类犯罪活动,即便有,公安机关也不会直接通知犯罪嫌疑人家属。不放心的老百姓,可另外打电话去骗子提到的那些部门,多方核实下。

  网上卖点卡的新手被忽悠了

  舟山应小姐刚开了一家专门出售游戏点卡的网店。

  有买家通过“淘宝旺旺”联系,说要买58张游戏点卡,每张94.5元,一共5481元。随后,买家说钱汇到了支付宝,让她查看确认。

  应小姐发现邮箱里确实有这样一封信,主题是“买家已经付款,请卖家发货”,但她当时没有那么多点卡,就和买家商量有货再交易。当晚,对方要求退款,还给了她一个账号。应小姐没这么多现金,对方同意先汇一部分,应小姐汇去1800元。

  之后,应小姐打电话到淘宝咨询,得知那个买家根本就没把5481元打到淘宝网支付平台上。

  办案民警说,此案中,如果买家已通过支付宝汇款后再提出退款要求,应小姐完全可通过支付宝操作,直接将款项退还到对方的支付宝账号中。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