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民间文艺“山花奖”终评落幕

2009年05月31日01:59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津报网-天津日报
  新华社长沙5月30日专电(记者杨舒怡)30日,第九届全国民间文艺“山花奖”暨民间工艺美术作品奖终评活动落幕,来自全国30个省区市超过10万件精美的工艺旅游展品给观众留下了深刻印象。

  全国民间文艺“山花奖”与我国电影“百花奖”、戏曲“梅花奖”、舞蹈“荷花奖”等文艺大奖一样,同属我国文艺界的最高奖项。


  此次报名参展“山花奖”的艺术家竟如此踊跃,是谁也没有想到的,主办方中国民协的秘书长向云驹惊叹不已,他说,此次全国“山花奖”评奖,参展省份如此踊跃,参展艺术家如此之多,民间工艺品如此丰富多彩,都是他们未料到的。此外还有韩国、日本、澳大利亚、土耳其以及我国香港、台湾的代表团。参会企业达到1512家,各类参展作品超过10万件。更让中国民协负责人料不到的是,本来通知上规定参展入围作品每人只带一件作品,可是每位参展者都带了5件以上的作品,使得全国参展“山花奖”民间工艺品达到近两万件。

  借助此次全国“山花奖”来湖南长沙参展评奖的东风,湖南各地的民间工艺家、工艺品厂家依仗地理优势,一下子涌来12个市(州)的8万多件工艺旅游品。对于湖南民间工艺品颇为熟悉的湖南省民协副主席田顺新介绍,这次参展的湖南民间工艺品,除了湘绣、菊花石雕、艺术陶瓷、金属工艺、竹艺竹刻、工艺画、织锦、蜡染、扎染等传统民间工艺品外,还出现了黑陶、山核桃、乌金碳雕、竹碳雕、立体剪纸等湖南新的民间工艺品。

  此次全国“山花奖”终评活动最大的亮点是湖南工艺美术职业学院200多名学生进行的十大艺术门类的现场表演。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民协主席冯骥才说,从湖南举行如此大规模工艺表演中,看到了民间工艺文化保护、传承的希望。

  据介绍,预计今年11月揭晓获奖情况。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