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会见吴伯雄一行(图)

2009年05月31日02:4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顾雷鸣 戚庆燕 石小磊
顾雷鸣 戚庆燕 石小磊

  吴伯雄率团来江苏访问

  梁保华会见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一行 罗志军郑立中王国生等参加会见

  本报讯  5月30日,中共江苏省委书记梁保华在南京金陵饭店会见了前来江苏访问的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和他率领的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全体成员。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省长罗志军,中共中央台办常务副主任郑立中,中共江苏省委副书记王国生等一同参加会见。

  梁保华首先代表中共江苏省委,热烈欢迎吴伯雄主席率领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来江苏参观访问。

他说,这次吴伯雄主席一行来江苏访问,并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活动。孙中山先生是中国民主革命的伟大先行者,伟大的爱国主义者和民族英雄。振兴中华是孙中山先生毕生追求的目标,他为国家统一和富强贡献了全部力量,留下了许多珍贵的精神遗产。继承和弘扬他的伟大精神,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是两岸人民共同的愿望和责任。

  梁保华说,江苏与台湾有着深厚历史渊源,也是与台湾合作交流最为密切的地区。今年以来,我们江苏连续经历了两岸交流的三件盛事:三月底两岸佛教界共同举办的世界佛教论坛在江苏无锡开幕,在台北闭幕,众缘和合,非常圆满;四月底海协会、海基会第三次领导人会谈在南京举行,签署了三项协议,达成了重要共识,取得了重大成果;今天吴主席率中国国民党大陆访问团再次来南京访问。这些盛事,充分体现了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良好势头,密切了苏台两地的交流。目前,苏台两地贸易额占两岸贸易总额1/4左右,台商在江苏投资占大陆台资1/3。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带来的挑战,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合作、共克时艰,推动苏台两地经济、文化、科教、旅游等各个领域的合作交流深入发展,使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成果更加广泛地惠及两地人民,最大限度地促进优势互补,实现双赢发展。

  吴伯雄对中共江苏省委和梁保华书记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他说,回顾一年来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取得的重大实质性进展,我们感到十分欣慰。维系两岸关系的和平发展,除了经济合作交流不断加强,更有两岸人民同属炎黄子孙的血缘关系和中华民族几千年的文化传统。随着两岸交往不断加深,两岸人民的生疏感、分离感将逐步消失。江苏是台商在大陆投资比较集中的地区,面对当前世界经济不景气带来的困难,只要大家加强合作,共同努力,一定能够共渡难关。

  吴伯雄还特别感谢江苏省及南京市多年来对中山陵的保护和整修。他说,我们这次来江苏访问,将举行纪念孙中山先生奉安中山陵80周年活动。中山先生那种天下为公、为国为民的精神,是两岸共同的精神遗产,将永远激励着两岸人民一起为“振兴中华”而奋斗。

  随同吴伯雄主席来江苏访问的有:中国国民党副主席林丰正、蒋孝严、吴敦义、曾永权等。中共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朱善璐,中共江苏省委常委、秘书长李云峰,中共南京市委副书记、南京市市长蒋宏坤等参加了会见。(顾雷鸣 戚庆燕 石小磊)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