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BBC播音员播报朝鲜核试验时误称英国核爆炸

2009年05月31日02:58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播音员误报英国核爆炸

  据新华社电 英国广播公司(BBC)一名播音员一时口误,把朝鲜核试验地点“搬”到万里之外的英国北约克郡。英国《每日邮报》30日报道,BBC广播五台一名播音员25日早播报新闻时念道:“北约克郡决定实施地下核试验的决定受到广泛谴责。

”北约克郡(North Yorkshire)和朝鲜(North Korea)的英文发音有相似之处。这名播音员似乎没有意识到这一口误,继续严肃地播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说,他深感担忧。”消息一出,听众纷纷打进电话,有的想问个究竟,有的指出错误。

  北约克郡位于英国北部,面积约8600平方公里,人口约100万,以风光优美著称。北约克郡议员约翰·布莱基开玩笑说,他不认为这一地区能搞核试验,因为这里没有地下核掩体。北约克郡“核试验”的消息还让邻近的南约克郡居民吃了一惊。BBC广播五台一名发言人说:“我们意识到北约克郡和南约克郡之间偶有紧张事件,但这明显是一次口误。”

(责任编辑:王雪)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