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广州首例二代病例昨日不再发烧 伴有少许咽痛

2009年05月31日04:43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昨日,市八医院副院长尹炽标在新闻发布会通报患者病情。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昨日,市八医院副院长尹炽标在新闻发布会通报患者病情。信息时报记者 黄亦民 摄

  广州二代病例昨日不再发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熊佳焰 通讯员 林曼) 昨日,市八医院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患者病情,记者从会上获悉,广州第二个甲流确诊病例、归国结婚的美籍华人男子李某目前没有发烧症状,有望在6月2日出院。

  首个二代病例影楼化妆师戴某则前晚仍有低烧,昨日凌晨至记者4点离开均体温正常,目前两人病情和情绪都比较稳定。

  归国男有望6月2日出院

  昨日发布会上,市八医院副院长尹炽标告诉记者,李某于27日入院后,现在已无发烧症状,偶有干咳、少许咽痛、少量痰,生命体征平稳,体温正常,比前几天病情有所缓解。

“如果明天、后天的检测结果仍是阴性,则有望于6月2日解除隔离出院,但具体出院时间仍要看检测结果和实际病情。”对此,隔离病区感染二科主任王建表示,若无意外,正常情况下病人的确可以如期出院。不过李某29日、30日连续两日的检测咽拭标本结果失效,所以能否出院还是有变数。

  影楼化妆师伴有少许咽痛

  作为中国首个本土被传染的二代病例,被李某传染的24岁广东女子、“台湾法颂”影楼化妆师戴某则于28日入院,29日她的测试显示阳性,昨日测试则显示阴性。入院时戴某发烧体温比比李某的发烧体温更高,前晚仍有低烧,昨日早上到下午已经恢复正常体温,仅伴有少许咽痛、咳痰,较发烧时好了不少,情绪也很稳定。“等病人病情一稳定,不再有发烧症状,我们就会给他们做咽拭标本采样,然后送到疾控中心检验”,尹炽标说,病人能否出院的标准,就是看发烧等症状消失、体温正常后3天,“只要从症状消失的第2天起开始采样检测,如果2次采样,检测结果均是阴性,就可出院。”

  对于病情刚刚略有稳定的戴某,王建表示,还要看其昨晚一晚有无再发烧症状,如果没有,预计从今日起才开始给她做采样。“不过,为了慎重起见,戴某是我国首个二代病例,即使2次检测后都是阴性,可能还会再延时观察下情况。”尹炽标说。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