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中国首例二代病例“化妆师”医学观察时间加长

2009年05月31日05:16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化妆师观察时间加长

  如果出现两种病毒的混合,有可能会出现既易传播又易致病的病毒

  本报讯 (记者卢文洁 通讯员林曼)二代病例戴某的情况目前也很平稳,昨日体温已正常。但尹炽标说,由于戴某是首例二代病例,医院对她的观察会更长一些。

  很多人关心国内二代病例所感染的病毒会不会出现混合变异,毒性发生变化。昨日,尹炽标表示,从目前情况看,二代病例戴某的症状与第一代病人相比并无太大差异,只是入院时体温稍高一点,但这与个体差异有关,不能说明什么问题。

  “从大量调查来看,前期输入性病例的密切接触者都没有发现明显阳性,目前二代病人的密切接触者正在追踪中,如果出现阳性有可能说明病毒的传播率更高”,尹炽标表示,此外,如果出现两种病毒的混合,有可能会出现既易传播又易致病的病毒,但从目前来看还没有发现这种迹向。“中国的二代病例和日本的还不一样,中国的传染源和接触情况都是很清楚的,因此在可控范围内。”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