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日本和美国提议联合国大规模金融制裁朝鲜

2009年05月31日05:2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东方早报

  日美提议大规模金融制裁朝鲜

  据日本媒体报道,联合国外交人士昨天透露,在关于朝鲜第二次核试验的联合国安理会磋商中,作为新的制裁决议,日本和美国提议写入大规模加强金融制裁措施。其内容包括全面停止与朝鲜的贸易结算银行“朝鲜贸易银行”和“朝鲜大圣银行”的交易;扩大资产冻结范围,冻结包括政府高官资金在内的朝鲜资金等。

  据悉,美国政府曾冻结过存在澳门汇业银行(BDA)中的朝鲜资金,起到了强化制裁效果的作用。日美希望将金融制裁和两国关于把禁运范围扩大至常规武器的提议结合在一起,意图阻止朝鲜通过出口武器获得外汇。不过,可以预见朝鲜将表示强烈反对,中俄是否会接受上述提议也尚不可知。

  据外交消息人士透露,提案要求禁止联合国成员国的金融机构与该两家银行的业务往来,并冻结与两银行有关的银行账户。此外,提案内容还包括全面停止除人道主义援助以外的融资和援助,冻结与核武器、导弹研制有关的个人和团体的资产等。

  据报道,日美已经对包括朝鲜高官在内的资产冻结对象的候选名单作了说明。

  朝鲜贸易银行是专门从事外币业务的国有银行,朝鲜大圣银行则以该国贸易公司为对象从事国际结算业务。

(责任编辑:马涛)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