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影子兵种分队”全程伴随战术演练

2009年05月31日06:57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解放军报
  本报讯记者黄超、特约通讯员许虎报道:5月下旬,鲁东山区某训练场,济南军区某装甲师组织了一次战术演练。记者注意到,坦克营向山地冲击时,20多名身穿不同颜色作训服的战士,两人一组,如影随形跟着战车作战。该师领导介绍说,他们分别是防空兵、防化、电子对抗、工兵、卫生、通信、侦察等11支“影子兵种分队”。


  师领导解释说,往常,营一级战术演练很难做到兵种齐全,特别是电子对抗分队等小兵种分队,只有在军级以上单位组织的作战群大型演练中才能配属。为此,该师依据新大纲,组织了11支虚拟的“影子兵种分队”。等到大规模演兵时,这些平时做为“棋子”的分队将被齐装满员的战术分队取代。

  兵种分队虽然是虚拟的,演练却实实在在。记者发现,坦克营军官编组刚刚发起冲击,就遇上了导调组设置的复杂战况。“东营东营,我是滨州,1号高地方向有"敌"武装直升机悬停,8号车履带受损,请求援助!”坦克连长李军行呼叫三营长贝绍东。

  “滨州注意,七连、八连展开正面佯攻,防空兵分队侧面前出占领有利地形,歼灭"敌"武装直升机。”贝营长果断处置。炮火隆隆中,两名防空兵肩扛火箭筒,悄然出现在“敌”侧翼半人多高的草丛中,对“敌”武装直升机实施打击。

  “影子兵种分队”进入演兵场,两天演练9个单课目,个个注入协同作战元素,官兵们多兵种协同作战观念得以强化。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