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美国加州陷入破产危机 破除选民对施瓦辛格迷思

2009年05月31日07:1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5月31日电 美国加州预算赤字持续攀高,短期内可能冲破240亿美元。明星州长阿诺.施瓦辛格一面就近向州议会提出削减支出计划,一面赶赴华府要求纾困,唯前者缓不济急,后者难有具体答复。

  据“中央社”报道,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公共政策系教授密契尔(DanielMitchell)说,全球经济衰退和美国金融危机带来的不仅是民众财产缩水、经营不善的银行倒闭、产品跟不上节能要求的车商岌岌可危,最新的发展是美国人口最多的加州面临破产的命运。


  回忆五年前,曾是“世界健美先生”的阿诺,以好莱坞硬汉姿态从洛杉矶搭上竞选巴士出发,一路上山下海、高谈阔论,最终以巨星魅力席卷加州选民将他送进沙加缅度的州府大厦。

  五年后的今天,阿诺额头上增加的皱纹、面对预算赤字的无力感以及动辄发出裁员、削减社会福利的威胁性谈话,令加州人不免陷入沈思究竟谁比较有能力挽救濒临破产的加州,是银幕虚构的魔鬼终结者?还是一位精于折冲的政坛老将?

  问题的重点是加州预算赤字是一个由来已久的问题,因为各级政府的支出总是不断增加,却缺乏相应的开源节流,再加上财务系统紊乱、管理的不善、州议会审查制度的旷日废时。

  加州虽可能幸免向世界宣布破产的命运,加州的经济仍将不免遭到拖累而延迟复苏时间,认识到这一点的选民,也逐渐从过去的迷思回到现实,思考加州人真正需要的州长,不该是善于作秀的银幕偶像、动作英雄,而应是擅长造桥开路,为民谋福、苦干实干的公仆

  当选州长之初,被视为有朝一日可能是美国历来首位第一代移民总统的阿诺,基于这几年来的民调支持率持续偏低,最近已经公开宣布,明年任满后不会再竞选公职,言下之意充分透露出对政治的意兴阑珊。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