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保安阻拦业主停放夜归出租车 遭追砍1死1伤(图)

2009年05月31日07:20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四川在线

犯罪嫌疑人楚滨洋(图片据成都商报)

  与住户发生口角 成都两护卫遭追砍1死1伤

  昨日凌晨4时许,一个女人的尖叫声打破了红运花园1~3期小区的宁静。14幢一住户下楼后发现,一名小区保安躺在小区大门口的岗亭附近,距离小区三四百米外的佳六诊所门前躺着另一名保安。后经证实,诊所门前的保安被刺身亡。

  夜归出租受阻 保安惹怒业主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小区大门岗亭附近地面留有大片血迹。记者随后在四川康骨医院找到了受伤的保安刘贤能,他的头部、左右手臂各有一处伤。

据刘介绍,昨日凌晨3时许,一名年龄大约20岁的女住户乘出租车回到小区,让他开门放出租车进小区,送她到楼下。但是,按照物管公司规定,刘贤能没有放车进入。“因为业主车辆都停在露天停车场,晚上放出租车进入发生擦刮,业主会扯皮。”刘贤能称,由于该女住户不依不饶,他一气之下说出了一些过激的话,该女子与他大吵一架后步行回家。

  刘贤能称,大约40分钟后,他和另一名负责小区巡逻的保安刘家军正在岗亭聊天,突然,六七名男女来到岗亭前,其中两名手持刀、棒的男子冲进岗亭,对他俩一顿暴打,混乱中,他没有注意到刘家军是怎么跑出去的。

  保安1死1伤 大门监控坏了

  据14幢住户周先生介绍,他是被一个女子的尖叫声吵醒的,透过窗户他看到六七个手持刀、棒的人快速跑出大门左转逃离了现场。记者了解到,由于小区大门的监控已经坏了一段时间,没有捕捉下打人的全过程。

  佳六诊所医务人员曾开会告诉记者,他查看地上和停在小区内车上的血迹后推断,刘家军应该被刺中了内脏,一直用手按着伤口向诊所跑,跑出三四百米后,体力不支倒在诊所附近的血泊当中。

  据小区物管公司风光物业管理服务有限公司总经理邓先生介绍,由于伤势过重,保安刘家军在送至省医院时已失血过多而休克。凌晨5时,急诊科医生为其下发了死亡通知。邓称,小区内经常发生外来车辆和业主车辆擦刮,业主找物管公司扯皮,所以他们规定在夜间禁止外来车辆和出租车进入小区。

  最新消息

  13小时后 4嫌疑人被警方刑拘

  昨晚9时,记者从武侯区公安分局获悉,4名犯罪嫌疑人于犯案后13小时,在棕竹巷3号被武侯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1中队抓获。目前,警方已对4名嫌疑人刑事拘留。杀人嫌疑人为女住户刘某的无业男友楚滨洋,来成都仅几个月。

  据20岁的楚滨洋交待称,昨日凌晨4时许,他接到女朋友刘某的电话说被保安欺负了,他随后拿起匕首带着另外两名朋友找保安算账,他还向一个从岗亭窗户窜出的保安挥了一刀,这名保安跑出不远便倒下了,口里还喊“不是我”。后来,他们回到岗亭内找穿制服的保安刘贤能,刘用钢管击中其脑门,于是他用匕首又将其刺伤。

  律师说法

  业委会不授权 物管无权硬拦出租

  四川天天律师事务所王洪律师认为,如果物管公司禁止外来车辆和出租车进入小区的行为没有得到业委会的授权,那么就侵犯了小区业主的权益。根据法律规定,小区道路等公共设施属于全体业主共有,保安禁止业主乘坐出租车进入小区,干涉了业主行使正当权利,属于非法手段。

  本报记者 张照华 滕杨 摄影 金世忠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