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沾化大高镇强化管理四部曲农村干部“活”起来

2009年05月31日08:25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滨州电 今年(2009年)以来,沾化县大高镇强化措施,加强农村干部队伍建设,采取对农村干部“管、学、用、护”的四项措施加强农村干部队伍管理,让农村干部“活”起来:

  “管起来”。就是加强农村干部队伍管理。
把干部管理进一步纳入规范化、制度化轨道。沾化大高镇党委、政府制定出台了《关于在全镇实行农村党支部书记公职化管理“十项制度”的暂行办法》和《关于开展“村级管理规范化建设年”活动的实施意见》两个文件,结合本镇实际,提出了责任落实、日常督导、档案管理、实绩报告评议、重点工作与工资补贴重点挂钩、责任审计等一系列新制度,采取了村干部集中办公等新举措,目的是通过加强对村两委班子成员管理,规范日常工作行为,将村干部管理纳入正规化管理上来。

  “学起来”。是加大对农村干部培训力度。在巩固去年开展的“落实科学发展观素质提高工程”基础上,大力开展农村干部教育培训年活动,充分利用镇、村党校、党建教育基地、远程教育等阵地,采取集中培训、专家讲座、典型报告、讨论交流、参观考察、分散自学等多种方式进行。针对农村特点,拓宽培训内容,通过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培训,全面提高村干部素质。并做到了时间有保证、形式有创新、时效有检验。

  “用起来”。是指大胆使用人才,放开手脚,开足马力,给村干部“加担子、压任务”。对村干部实行定岗、定责、定奖惩的规范管理,强化考核,明确目标。通过对村两委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实施量化积分。考核结果与干部任用相结合,与“评优树先”相结合,与工资报酬挂钩,充分调动村干部的积极性,让他们在工作有所作为。

  “护起来”。即认真落实农村干部的工资报酬,积极创造条件,为农村干部建立健全养老保险机制、日常关爱机制、离任村干部生活补助制度等激励保障机制。调动和激发他们干事创业积极性,切实解决村干部经济上没“甜头”、政治上没“奔头”、离职后没“靠头”,提高了村干部的工作积极性,激发了村干部队伍活力,把“事业留人”与“待遇留人”结合起来,提高基层干部的工作积极性。(吴志强 李珊)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