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爸爸肝癌晚期妈妈卷款出走 14岁女儿状告母亲

2009年05月31日08:41 [我来说两句] [字号: ]

来源:中国新闻网
  明天就是儿童节了,其他的孩子也许已经在筹划这个儿童节要和父母去哪儿玩了,但是对于绍兴14岁的女孩小孟来说,她唯一的愿望,就是能在这个儿童节,见到出走的妈妈。而她的爸爸,也许是最后一次陪她过儿童节了。

  自从父亲老孟被确诊患了肝癌之后,小孟发现曾经疼爱她的母亲似乎变了一个人。
最近,她母亲更是抛下在上海医院治病的爸爸,自己回来变卖了家里的店铺,带着巨款跑了。看着身体越来越差的父亲,小孟找到绍兴当地的法律援助中心,想告母亲遗弃罪。小孟哭着说:“其实,我只是想让妈妈能回来。”

  父亲患肝癌时日无多

  老孟在10多年前通过别人介绍,和当时城南附近村里一个姓张的女人认识,两人结婚后很快有了女儿小孟。夫妻俩感情一直不错,同甘共苦,白手起家做起了服装生意。靠着夫妻俩的努力,他们现在已经在绍兴和杭州都有了服装店,生意很不错,在当地也算是比较富裕的家庭。

  然而,这平静的生活突然在3年前的一天被打破。当时觉得身体不太舒服的老孟去医院检查,得知自己居然患了肝癌。

  开始的时候,妻子张某非常照顾他,第一次手术之后,老孟的病情一度得到控制。但是今年4月份,老孟旧病复发,去上海医院一查,已经是肝癌晚期。医生直言相告:“你剩下的日子不多了。”

  今年小孟已经14岁了,读初中,看到女儿已经到了懂事的年龄,爸爸没有对女儿隐瞒自己的病情。“孩子,今年也许是我最后一次陪你过儿童节了,到时候,咱们一家人好好去吃顿饭。”

  老孟说,虽然自己的生命进入了倒计时,但是,他并没有多少后顾之忧,家里经济条件不错,如果自己走了,妻子完全能照顾女儿,家里的钱也够母女俩以后的开销。他只是一再叮嘱女儿,以后要好好听妈妈的话。

  妈妈变卖店铺携款出走

  然而,就在父亲准备一一安排后事的时候,让父女俩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了:母亲跑了。

  4月底,老孟和妻子一起到上海进行治疗。老孟发现,就是在那一段时间里,妻子对他越来越冷淡,老是拿着手机神神秘秘地打电话、发短信。

  老孟留心了一下,发现妻子手机里几乎都是另一个男人发来的肉麻短信,这让老孟大受打击。他和妻子大吵一架,希望妻子回心转意,起码能陪他走完人生最后一段不长的路。但是,妻子在吵架当天就离开了上海,把重病的老孟一个人留在了医院。

  由于没人照顾,老孟只好转回到绍兴住院治疗。回到绍兴他得到一个更加惊人的消息:妻子已经把家里的店铺全部转让,带着得来的30多万元离家出走了。

  又气又急的老孟打了数十次电话找妻子,但张某就是不接电话。无奈之下,老孟让他的姐姐给妻子打电话,这次有人接了,但接电话的人是个男人,听说是找张某立刻就挂了。

  女儿状告妈妈,只是想让她回家

  如今,张某抛下父女俩离家出走已经有一个多月了,去了哪里,从来没有和丈夫、女儿说起。

  母亲的背叛让小孟悲愤难耐。她和绍兴的姑姑住在一起,除了读书,还要照顾父亲和家里80多岁的奶奶。她说:“我要爸爸,也要妈妈,我只想让妈妈回来,一家人过下去。”

  等不回妈妈,焦急的小孟和父亲商量决定找绍兴越城区法律援助中心,请求法律援助。小孟咨询律师:能不能状告妈妈遗弃罪,这样一来,也许妈妈就会回头了。

  援助中心唐传荣律师接待了这对父女。他说,他会尽力帮助这对父女,希望他们能一家团聚。

  小孟说:“我不是真心想告妈妈,我只想让她回家,别扔下我和爸爸。” (来源:钱江晚报)
(责任编辑:杨笑)
[我来说两句]

搜狗搜索我要发布

以上相关内容由搜狗搜索技术生成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狐博客更多>>

精彩推荐

搜狗问答更多>>

最热视频最热视频更多>>

美容保健

搜狐无线更多>>

茶余饭后更多>>

搜狐社区更多>>

ChinaRen社区更多>>